English

壮汉腹中藏怪胎二十八年共生长

2000-03-09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3月1日上午,陕西省汉中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的医生,在为28岁的陕西城固县青年农民何某做腹部囊肿摘除手术时,意外地发现这一重达6公斤的囊肿竟是一具已骨化了的男性死胎儿的羊膜囊。医生打开膜囊发现,此胎儿男性特征明显,部分器官仍在生长,牙齿、毛发、皮肤、阴毛等已如成人,男性生殖器如3岁孩童的一样大小,有肛门、肚脐,脊柱弯曲如一般胎儿。

据为患者做手术的医生刘建民和张培喜介绍,此寄生胎当为患者的同卵双胞胎兄弟。其发育机理是当年在母体内卵裂过程中一个受精卵停止发育,而寄生在另一个健康发育的正常胎内。在后来的28年中,其某些器官通过患者的脾动脉供应的营养仍在正常生长发育。

据患者家属介绍,何某生下时肚子就比一般婴儿大,但身体一直健康。他是去年8月在干农活时腹部被镰刀划伤,后在当地医院作B超检查时才发现腹内有一肿块。

(《生活时报》3.4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